柴郡喵

杂食党什么都磕

【德哈he】重来一次(3)

“蟑螂堆。”哈利对滴水嘴石兽说。怪兽跳到一旁,它身后的墙壁裂成两半,一个移动的螺旋形的石头楼梯出现了,哈利走上楼梯,攥紧了刚刚从有求必应屋里拿出的冠冕,楼梯开始平稳的旋转,将他带到了一个有着黄铜色门环的门前。


哈利敲了敲门。


“请进,”邓不利多的声音说。


“晚上好,邓布利多教授。”哈利一边说,一边走进校长室。


“啊,晚上好,哈利,请坐。”邓不利多笑着说。“我希望你回到学校的第一天过得愉快?”


“是的,”哈利想到了刚刚禁林边发生的一切,“非常愉快。”哈利笑着说。


“我注意到你手上拿着一件有点令我眼熟的东西,你是想把它拿给我看吗?”


“是的,”哈利将冠冕递过去,“这是拉文克劳的冠冕。”


“我记得它已经失踪了几个世纪。”邓布利多稍稍有点儿惊讶,他往下扶了一下眼镜,使得视线可以从半月形眼镜的上方通过,他仔细的观察着手中的冠冕,“是的…和我在拉文克劳的塔楼里罗伊纳·拉文克劳塑像头上看到的一模一样,”他的手指拂过那行字,“过人的聪明才智是人类最大的财富,你从哪里找到的,哈利?”


“伏地魔来向你申请工作的那天夜里,他路过有求必应屋,将它藏在了那里。”


哈利看到邓布利多放下冠冕,再抬头看过来的时候眼神像两道凌厉的光,令人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仿佛连空气都滞涩了。


“他太傲慢了,大概以为只有他一个人了解霍格沃茨城堡里隐藏的最深的秘密,所以他将这顶从格雷女士——也就是海莲娜·拉文克劳那里骗来的冠冕藏在了那里,将这个他肮脏的战利品、他最珍贵的宝物、他的其中之一的魂器,藏在了有求必应屋。”


“魂器。”


“是的,在我二年级交给您那本日记时您应该也有所猜测了,是的,这是他的魂器,他七个魂器中的其中一个。”


“七个魂器,他确实过于自大了。”邓布利多闭了闭眼,哈利感觉空气好像突然重新流动了起来,“那么你呢?你身上发生了什么,哈利?”


“噢,我还以为你会觉得我是复方汤剂假扮的呢。”哈利说。


“一开始我确实觉得你是假扮的,但是你刚刚说你在二年级交给我了日记本,我假定,你是在告诉我你还是哈利,那么,你身上发生了什么?”


“时间穿梭、时间回溯之类的吧,”哈利耸了耸肩,“我猜大概有点像时间转换器,但是很明显不是那个造成的,我只是刚刚从办公室回家,坐在壁炉旁的椅子上假寐一会儿,顺便和梅林祷告一下看他能不能给我一个重来一遍的机会,然后我就跑到了四年级的分院仪式上,没有多出来一个我,我回到了我四年级的身体里面。”


哈利现在看到了一个非常吃惊的邓布利多,噢,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一个这么吃惊的邓布利多,有点有趣,忍不住想再恶作剧一下。


“噢,我失去了很多好友、亲人,”哈利心情低落了一下,但是想起现在他们都活着又高兴起来,“还有我的爱人,德拉科·马尔福。日子简直过不下去啦,每天我都祈求梅林和其他的神再给我一次机会来着,嗯周天是上帝,周一是梅林。”


原来吃惊的邓布利多居然还能更吃惊一点,哈利忍不住笑出声。


“小马尔福先生?”


“嗯…是的。”


“真令我吃惊,我以为会是一个漂亮的姑娘呢。”


“噢真没想到您会这么说,毕竟您和格林德沃…”哈利猛的闭嘴,完了,说漏嘴了。


哈利看到邓布利多僵住了,连眼神都回避了开来,立马着急的解释,“是这样的,您去世后有个可恶的记者,丽塔·斯基特,用一些不好的手段打听了一些消息,然后用她夸张的手法写了一本关于您的传记,里面有一半都是在乱说…”


“但是你知道它是真的。”邓布利多轻声说。


“是…是的。”哈利哽住,他真的不该提起这个,他知道邓布利多介意的不是哈利知道他和格林德沃曾经的亲密关系,而是在那两个月与格林德沃有关的一切事情。帮他完善的计划,家庭的悲剧,以及,死亡圣器。


空气静了下来,细长腿的桌子上,那些精巧的银制器具旋转着,喷出一小股一小股的烟雾。以前的校长们在他们的像框中打着瞌睡。


哈利想起了在生与死之间——那个温暖、宁静、明亮的国王十字车站与邓布利多的谈话,他深吸一口气说,“死亡圣器,不是魂器。”


“你和他们不一样,你只要能避免就从不杀生!就算你曾寻找过征服死亡的办法,但圣器,不是魂器。”


哈利估计邓布利多都没想到他居然知道这么多。是的,邓布利多对他没有任何秘密了,他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邓布利多的人了。


“是的,我知道您的一切,但我任然认为您是世界上最值得尊敬的人!您是最好的!不论您做什么,您都是最好的!”哈利大声说。


“你很善良,哈利。”邓布利多擦擦眼睛,“谢谢你,不过我想我们还是说回魂器吧。”


哈利有点懊恼,他忘了他现在是四年级,还不像后面和邓布利多那么亲密,哈利想起阿不福思说的关于邓布利多的话,他想他可能有些冒犯了。


“抱歉,先生,”哈利有些沮丧,“我忘记我们现在还没有那么亲密了,但是请您相信我,您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尊敬的人。”


“——如果…你愿意的话,”邓布利多抬头看着哈利,好似在做一个艰难的决定,“或许以后我们可以找个机会聊聊这些。”他好像用了很多力气说这句话,以至于说完后有些颓丧起来。


“噢,好,好的,”哈利有点不知所措,但还是立马答应下来,他想帮邓布利多解开心结,“那就在这一切都结束后吧。”


哈利走在回格兰芬多塔楼的路上,刚刚他和邓布利多用格兰芬多宝剑摧毁了冠冕,并和他约定周末去取另外一个魂器——挂坠盒,哈利只和邓布利多说需要小天狼星,希望周末的时候小天狼星能在格里莫广场12号等他们。


——————————

有个点忘了说…因为这篇是想圆所有德哈虐文,所以重生前的事我都模糊处理不会细说,包括德拉科什么状态之类的,可以理解为死了也可以理解为分开了,反正怎么方便代入怎么来,只要自己开头脑补一个衔接就行了,写这篇文就是为了方便我自己不小心看到虐文后回来吃糖的,只要是原著线的,不论最后啥结局,都能往我这篇代,哈哈哈


真的好难写啊,一写到邓布利多的反应我就卡文,为了不ooc我只能尽量不写他,就这我还又跑题了,正题反而在结尾一笔带过了…还有哈利可以在两分钟内想出来一个计划但是我不可以!我只有一个大纲,不得不花好几个小时完善他的计划…

评论(9)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