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郡喵

杂食党什么都磕

【德哈he】重来一次(4)

(4)


哈利回到了格兰芬多塔楼。


“胡言乱语。”


胖夫人打开了门,哈利走了进去,公共休息室只有罗恩赫敏两个人。


“哦哈利,你回来了,真够晚的,赫敏给你拿了一点吃的,都放凉了,你没吃晚饭就跑了…”罗恩说。


“是的哈利,要不是你上午和我们说晚上要去见邓布利多教授,罗恩都要去找马尔福了,你找邓布利多教授是要和他说你伤疤疼的事吗?”赫敏问。


“嗯…差不多吧。”哈利含糊的答道,他不想骗他们,也不想在一切结束之前告诉他们。


“嘿兄弟,你当时带着马尔福跑出去是为了找个没人的地方给他一个深刻的教训吗?”罗恩又兴奋起来,“虽然我搞不懂你干嘛要从穆迪手下救他。”


“哈利做的是对的!”赫敏说,“不然穆迪教授很可能真的会把马尔福弄伤的,后来你没有真的伤害他吧?”


“没有。”哈利回答。


哈利听到罗恩失望的叹了口气。他觉得现在的罗恩完全不可能接受他和德拉科的新关系,好在还有赫敏,等赫敏什么时候发现了她会说服罗恩的。哈利安慰自己。


————


接下来的两天平平淡淡,没有发生什么事情,除非算上德拉科一直在躲着哈利。说实话这完全在哈利的预料之中,这会儿德拉科还没有想通他对哈利的感情。不过至少他没有直接带着他的跟班来给哈利一个教训,说明他多少察觉到了一点自己的内心,没有完全将禁林边发生的事当做一个恶作剧玩笑之类的,哈利想。等德拉科想通了,纠结完了再来找自己,可能一年都过去了,这一年他正好可以搞定一切事,而他和德拉科现在的关系也正好,不远不近,既不会将他卷进这些事情里,又能在他想念德拉科的时候找上门“欺负”一下他,万一失败了德拉科也不会为他过于伤心,万一暴露了他也可以把他的行为解释为恶作剧…


而且哈利很忙,他忙着去有求必应屋做一些魔药,他还是决定自己去处理那个戒指,而现在伏地魔就在冈特老宅附近的里德尔府住着,他不能惊动伏地魔,而他还要赌伏地魔一直不会去查看戒指,这枚戒指是七个魂器中唯一一个他没有经手过的一个,他不知道会有什么机关,但是他不能有任何动静,他需要一点运气,这件事还要尽量在靠近第三个项目的时间做,这样就算伏地魔发现戒指丢了,也会选择先复活再处理…


不止是魔药,还有消失柜,德拉科六年级的时候都能修好,没道理现在的哈利修不好,等修好他就有一个便携的通道了,当然,他得去翻倒巷买回另一个柜子,还可以顺便再弄一根魔杖,还有无痕伸展咒…哈利呻吟一声,他和罗恩真的被赫敏惯坏了,明明这是一个这么好用的咒语,但是他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学习它,现在他想把另一个消失柜随身带着,那就不得不花时间学这个咒语…


周四小巴蒂克劳奇的展示不可饶恕咒的课令哈利无动于衷,倒是他突然想起他需要解决一下堆积如山的家庭作业了,还有和赫敏罗恩解释一下他为什么这几天一下课就不见人影以及以后也会这样——他之前的借口是邓布利多教授找他,但很显然就算是邓布利多也没道理令一个学生一有空就找他…哪怕这个学生是哈利。他也不能说他是去图书馆了,因为赫敏也是除了吃饭上课外一直不见人影——她在图书馆创立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呢。


吃完饭后赫敏又去了图书馆,哈利和罗恩走回格兰芬多塔楼,罗恩谈论了一路小巴蒂的课,等他们终于爬进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时,哈利打断了他。


“我们去拿占卜课的东西,好吗?”哈利问。


“好吧。”罗恩没精打采地说。


他们到楼上的宿舍去拿课本和图表,纳威正坐在床上看书,罗恩关心的问候着纳威,哈利看到纳威手上的书:《地中海神奇水生植物和它们的特性》。


看来小巴蒂的计划一如既往。


哈利和罗恩拿着他们的《拨开迷雾看未来》回到公共休息室,找了一张桌子,开始编造作业,终于,公共休息室的人走完了,他们作业也完成了,赫敏也带着她的徽章进来了。


“你们好,”她说,“我忙完了!”


哈利故作不知,问到:“你在忙什么?”


“你居然也知道问。”赫敏不满地看了哈利和罗恩一眼,打开了她手里的盒子,给他们看里面的东西。


盒子大约有五十枚徽章,颜色各不相同,上面都写着同样的字母:S.P.E.W.。


哈利看着徽章,他当然知道未来赫敏成功做到了,但现在赫敏和罗恩正吵的不可开交,他头疼的拿起一枚徽章说:“我加入。”


罗恩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而赫敏则喜滋滋的看着他。正在这时,他们听见窗户上传来轻轻的敲打声,啪,啪。哈利的目光越过此刻空荡荡的公共休息室,看见在月光的映照下,海德薇停在窗户外面。


海德薇带来了小天狼星的信。


————————


哈利——


我马上就飞到北方来。最近我听到一系列奇怪的传闻,关于你伤疤的这个消息是最新的一条。如果伤疤再疼,请直接去找邓布利多——听说他又起用了退休的疯汉眼,这就意味着他领会到了那些预兆,尽管别人都还蒙在鼓里。


我很快就跟你联系。向罗恩和赫敏问好。保持警惕,哈利。


小天狼星


——————


看来写这封信的时候邓布利多还没有联系到小天狼星,哈利猜测,虽然他完全想不起来他上封信给小天狼星写了什么——那离他的时间太遥远了,不过这都不重要了,周末他就会见到小天狼星。


赫敏和罗恩还在担忧小天狼星是不是悄悄跑回来的,哈利安抚的解释到:“没事,是邓布利多教授让他回来的,因为一些突发状况,邓布利多教授周末会带我去见他。”


“哈利,你还好吗?是因为那个伤疤吗?你这两天一有空就去找邓布利多教授…”赫敏担忧的看着他。


哈利犹豫了一下,就算他说是因为伤疤,也不能解释未来一年的忙碌…他也不想和他们撒谎。


“…不全是因为伤疤…抱歉赫敏,罗恩,我现在不能说。”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一定要和我们说,好吗?你可以不解释,但是我们真的很想帮助你…”


“对啊哥们,”罗恩也看着哈利,“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帮你的。”


哈利看着赫敏和罗恩,心里暖洋洋的,也许他确实可以像他们寻求一点帮助,他不需要向他们解释他的计划,他们也会帮他。


“好吧,是的,我确实需要一点帮助,”哈利看着赫敏,“我需要无痕伸展咒,这是一个很难的咒语,但我相信你可以学会,越快越好。”


“当然,我明天就去图书馆查这个咒语。”赫敏高兴的说。


“我呢?”罗恩希冀的看着哈利。


“呃…你可以帮我打掩护,不让人知道我总消失不见,可以吗?”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


不小心又吃到刀子了,没忍住回来更新了一章…

评论(6)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